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挪威變性 跟改名字一樣簡單

Conchita Wurst,奧地利歌手,以其女性化但留鬍子的裝扮為名,2014年在歐洲歌唱大賽奪冠後,成為LBGT的代言人。(路透)

Conchita Wurst,奧地利歌手,以其女性化但留鬍子的裝扮為名,2014年在歐洲歌唱大賽奪冠後,成為LBGT的代言人。(路透)

2016/03/21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挪威是個開放的國家,為了落實性別平等,2014年就立法規定女性必須符19個月的兵役。而近日挪威衛生部向國會提交法案,內容是公民可以依照自己的主張選擇性別,不需要經過變性手術或其他法律程序。這個法案預計會以大多數同意通過。

根據關鍵評論網報導,現階段挪威還是跟其他國家一樣,如果想要改變性別,需要經過許多心理諮詢、精神測試,再施打雌性或雄性激素,最後進行醫療手術摘除性器官。

將來新法案通過後,民眾如果想要變更性別,不必再繳交醫療證明,也不必做身體檢查,只需要填妥表格,再交到稅務局就可以了,就像改名字一樣簡單。「變性將跟改名字的步驟一樣,民眾甚至可以直接在網路上完成。」挪威LGBT協會的Ingvild Endestad說。

國際特赦組織非常贊成這個法案,並稱之為「變性權的歷史突破」,也會督促挪威議會投贊成票通過法案,結束「幾十年來的歧視性做法」。

不過挪威並不是第一個設立這個法案的國家,早在2012年,阿根廷就已經容許公民不用動手術就可以決定自己的性別了。

注:LGBT是女同性戀者(Lesbians)、男同性戀者(Gays)、雙性戀者(Bisexuals)與跨性別者(Transgender)的英文首字母縮略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