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研究:2100年至少要花14兆美金遷移沿海居民

美國研究團隊發表海平面上升對美國沿海地區影響的研究報告,同時呼籲制定沿海地區的政策時,也應該考慮氣候變遷的因素。圖美國德州洪災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研究團隊發表海平面上升對美國沿海地區影響的研究報告,同時呼籲制定沿海地區的政策時,也應該考慮氣候變遷的因素。圖美國德州洪災資料照。(美聯社)

2016/03/21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喬治亞大學與美國史丹森大學的聯合研究團隊,近日在科學期刊《自然氣候變遷》發表海平面上升對美國沿海地區影響的研究報告,估計到西元2100年,海平面上升將造成至少1300萬人需要遷離原居住地,安置費用至少需要14兆美金;研究團隊呼籲制定沿海地區的政策時,也應該考慮氣候變遷的因素。

《紐約時報》報導,研究團隊針對美國22個沿海城市進行評估,考慮人口成長、淹沒地區範圍等因素後,發現海平面上升3英呎(約91公分)會影響約420萬沿海居民,海平面上升6英呎(約182公分)則會影響1300萬人,迫使沿海地區居民搬離原居住地,而遷移1300萬人口估計至少需要花費14兆美金(約新台幣456兆)。

研究團隊認為這份研究報告將能提供地方政府進行沿海地區的政策規劃。研究團隊的豪爾(Mathew E. Hauer)表示:「或許我們已經不得不為了因應海平面的上升,來改變對於沿海城市的規劃,否則可以預期的,氣候變遷將造成大規模的人口遷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