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訪敘利亞內戰5週年 裘莉有話要說

安潔莉納裘莉在黎巴嫩召開記者會。(圖取自法新社)

安潔莉納裘莉在黎巴嫩召開記者會。(圖取自法新社)

2016/03/16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 Pitt)週二(15日)拜訪黎巴嫩難民營,與生活艱困的敘利亞家庭碰面,並召開記者會,呼籲國際重視難民議題。

據外媒報導,敘利亞內戰今天滿5週年,身兼聯合國難民署大使的安潔莉娜裘莉在雨中對著國際喊話,抨擊國際社會對難民問題因應不力。她拜訪一名住在黎巴嫩貝卡谷(Bekaa Valley)帳棚的一名38歲女子庫魯(Khulud),有4個孩子的她,3年前在敘利亞遭狙擊手開槍擊中而癱瘓。庫魯始終保持著她的微笑,她從來不要求任何東西,只說希望孩子有機會上學、過更好的生活。安潔莉娜裘莉說這些人是她的英雄,她說:「我問自己,當這樣的生還者被迫過得像乞丐時,我們到底怎麼了?」

裘莉在那之後前往貝魯特(Beirut),據說,她和一群生活條件惡劣、住在潮溼集中收容所內的女性碰面,他們和家人因此暴露在疾病中。

安潔莉娜裘莉呼籲各國政府加強援助近500萬難民,這些人因戰亂被迫逃離祖國。針對難民危機議題,她強調「理性與冷靜的先見之明」,分析並掌握最正確的情勢,必須透過具體的衡量評估,而不是基於情緒化的因素,了解自己的國家可以為這一切做出什麼,並告訴這裡的居民、減緩他們的恐懼。

裘莉訪問受難者庫魯。(圖取自法新社)

裘莉訪問受難者庫魯。(圖取自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