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覺「罪人」逢人便道歉 李世乭妻:他徹夜難眠

李世乭相當疼愛自己的女兒。(路透)

李世乭相當疼愛自己的女兒。(路透)

2016/03/14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矚目的人機圍棋世紀之戰,南韓棋王李世乭昨日倚靠「神之手」奪下首勝,打破連敗局面。從先前的記者會上李顫抖的語氣至棋局間苦思的神情,李肩上背負的壓力表露無疑,其妻子金賢珍受訪時表示,前3戰期間,李世乭「夜不能寐」,幾乎是在折磨中度過。

「我偶爾睡醒,只看到他在窗台上對著棋盤嘆氣,我很心痛。」金賢珍說,李從來不在家人面前表露痛苦,過去不曾,現在也不會,但是2人同結連理10年,她一看就知道,丈夫心中的痛苦是不言而喻。

綜合媒體報導,遭AlphaGo直落三慘敗後,李世乭於記者會上顫抖地向大家致歉,沮喪的表情讓支持者相當心疼。期間,只要遇到圍棋界的友人,李世乭就自覺「罪人」,反覆地說「對不起」。

12日李世乭輸掉了關鍵的第三場棋局,當天也是他與妻子金賢珍結婚十周年紀念日,金賢珍紅著眼睛向媒體說:「他受到巨大的挫折,但仍然記得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他悄悄地握著我的手。」

李世乭當晚向家人保證「一定會贏」,在隔(13)日的棋局上,他放下3連敗的心情,放手一搏,最後靠著第78手神來一筆,順利擊潰AlphaGo,奪下第一勝。

李世乭於賽後記者會上終於展現笑容,他開心地說:「不管給什麼也不換,這實在是永生難忘並難以估價的一勝。」

李世乭與AlphaGo受到各界高度關注。(美聯社)

李世乭與AlphaGo受到各界高度關注。(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