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6州!台灣與麻薩諸塞州簽駕照互換協議

麻薩諸塞州成為第16個與台灣簽訂駕照互換協議的美國城市。(歐新社)

麻薩諸塞州成為第16個與台灣簽訂駕照互換協議的美國城市。(歐新社)

2016/03/03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外交部今日表示,駐波士頓辦事處2日與美國麻薩諸塞州(State of Massachusetts)簽署駕照互換協議,未來持中華民國駕照不用另經筆試及路考,便可直接換發麻州駕照,這也是目前持台灣駕照便可在美國免試換照的第16個州。

根據外交部官方網站表示,我方與麻薩諸塞州政府歷時3年的協商,已於3月2日完成駕照互換協議的簽訂;透過此項互惠措施,凡符合申辦資格之我國民眾,將可免除筆試及路考等繁雜流程,直接以我國核發之有效駕照換發該州駕照,「有助我國廠商企業派駐人員、從事學術交流人士及超過1500位我國留學生在當地求學、安頓生活或開展工作」,

外交部強調,將持續與美國其他各州洽談便民措施,深化合作關係,增進旅美民眾的便利性。

除麻薩諸塞州外,與台灣簽屬駕照互換協議的還包括賓夕法尼亞州、阿拉巴馬州、奧勒岡州、馬里蘭州、愛達荷州、佛羅里達州、阿肯色州、奧克拉荷馬州、德克薩斯州、德拉瓦州、華盛頓州、密西西比州、南卡羅來納州、西維吉尼亞州及亞歷桑那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