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20沒共識 只希望各國央行不要競貶

國際經濟合作論壇G20於上海結束後,各國紛紛將目光轉移到緊接著要登場經濟調查。(美聯社)

國際經濟合作論壇G20於上海結束後,各國紛紛將目光轉移到緊接著要登場經濟調查。(美聯社)

2016/02/27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經濟合作論壇G20,今天(27)於上海結束,發佈的公報表明希望各國央行要避免競爭性貶值,並提出將推動促進經濟復甦的結構性改革政策。實際上並沒有太具體的共識產生,因此,各國央行行長及財長紛紛將目光轉移到緊接著要登場經濟調查,包含中國、日本、歐洲、美國的經濟數據都會公佈。

根據《路透》報導,市場預期歐洲央行、日本央行,都有可能較大幅度的再調整其經濟策略,而美國應該不會有太大的經濟策略調整。德國商業銀行的經濟專家Ralph Solveen表示:「有愈來愈多的可能性,歐洲央行將提出比負利率更強力的經濟策略」

此外,對於英國來說,政治現在則成為主導其經濟的重要因素。經濟專家指出,目前正在近七年低點的英鎊匯率,未來可能將隨脫歐公投的民調起伏變化,然而無可否認的,脫離歐盟將對英國經濟帶來非常巨大的影響。義大利財政部長Pier Carlo Padoan在G20會議後也表示:「英國脫離歐盟將造成我們經濟上很大的衝擊,負面意義上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