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聯合國批評人權 中國回應稱「李波不希望事件被炒作」

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等人失蹤事件引發國際關注,聯合國人權事務呼籲中國當局盡快放人,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則發聲明稱「李波不想受到高度關注」。(EPA)

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等人失蹤事件引發國際關注,聯合國人權事務呼籲中國當局盡快放人,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則發聲明稱「李波不想受到高度關注」。(EPA)

2016/02/17 1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等人失蹤事件引發國際關注,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胡笙(Zeid Ra'ad Al Hussein)16日對此表達擔憂,呼籲中國趕緊釋放從去年7月以來逮捕的律師及維權人士;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則發聲明強調,李波是自願返回中國內地協助警方調查,稱李波本人不想受到高度關注。

中國當局從去年7月發生一連串抓捕維權律師、維權人士等事件,而從去年10月底開始,甚至發生香港銅鑼灣書店及其母公司巨流傳媒也有5人先後失蹤,依次為桂敏海、呂波、張志平、林榮基和李波。桂敏海在泰國失蹤,呂、張、林3人在深圳失蹤,李波在香港失蹤。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胡笙發表聲明,表示相當關注銅鑼灣書店5人失蹤事件,要求中國政府調查時,要有公平和透明的程序,並容許律師及家屬探望。聲明中並提到,自2015年7月以來,已有約250名律師、法律工作者和活動人士被逮捕。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則發聲明回應,「李波一再澄清他是自願返回中國內地協助警方調查,他目前安然無恙。李波希望公眾尊重他個人的選擇及隱私權,不要炒作此案。」並稱從去年7月以來的拘捕事件,是因當事人都涉及犯罪活動,與限制人權無關。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在聲明中強調:「中國代表團對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的誤導性發言表示強烈不滿,也非常不同意此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