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天街頭募款 熱情日人為台灣打氣賑災

日本民眾在名古屋街頭發起為台灣地震募款活動。(圖擷自「日台若手交流会@名古屋」臉書)

日本民眾在名古屋街頭發起為台灣地震募款活動。(圖擷自「日台若手交流会@名古屋」臉書)

2016/02/08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灣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造成多人死傷,引發國際關注,日本政府第一時間就告知台灣「願意提供一切需要的幫助」,並捐款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300餘萬元)給台灣協助賑災;有許多熱情的日本民眾也在寒冬街頭為台灣發起募款,為台灣加油。

據臉書專頁「日台若手交流会@名古屋」po出多張日本民眾在寒冬中站在名古屋車站前,手捧「台灣206台南地震救援募金」的募款箱,為台灣加油打氣的照片。

超過10名以上的日本民眾,有的拿著「天祐台灣」、「我們在日本名古屋祈禱台灣平安」等不同字牌,有的則拿著募款箱,為台灣募款打氣。

po文馬上引起台灣民眾中日文夾雜的感恩回應,「我不會說日語!我住台南仁德區,過年前兩天發生地震,心情很低落!看到你們,這麼冷的天氣,站在路邊募款,好感動喔!謝謝日本朋友們,台南一定會再站起來!」「日本的朋友,謝謝你們的愛心讓我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我不會日文,但是身為在台南長大生活的我要謝謝你們幫忙」、「感謝日本各地為台灣的祈禱及募款!我身為台灣人一輩子感念在心」等。

相關臉書:

我們在日本名古屋祈禱台灣平安名古屋駅前で206台南大地震の街頭募金活動を行いました。震災発生翌日で道行く人の関心も高く、老若男女を問わず沢山の方が募金に協力してくれました。いただいた募金は間違えなく台南市政府に届けます。また名古...

日台若手交流会@名古屋貼上了 2016年2月7日

熱情日本民眾捐款。(圖擷自「日台若手交流会@名古屋」臉書)

熱情日本民眾捐款。(圖擷自「日台若手交流会@名古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