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遊客被轟出包子店 中國官媒嗆台灣:到底想怎樣

日前中國遊客在花蓮包子店被老闆趕出去,為中共喉舌的《人民日報》刊文評論,批台灣對中國遊客存有偏見。(圖擷自《人民網》)

日前中國遊客在花蓮包子店被老闆趕出去,為中共喉舌的《人民日報》刊文評論,批台灣對中國遊客存有偏見。(圖擷自《人民網》)

2016/02/05 14: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一群中國遊客到花蓮包子店用餐,疑因不滿久候,跟店家發生爭執,老闆氣得大罵「強國人有什麼了不起,出去!」將中國遊客趕出去,再次掀起兩岸網友大戰,中國官媒也報導相關新聞,並評論台灣部分媒體對中國存有偏見,「不花錢嘛是窮,消費嘛是土豪,自信嘛是強國人,生氣嘛是玻璃心,用一句台灣句式反問:到底想怎樣?」

專為中共喉舌的媒體《人民日報》海外版4日報導台灣日前發生中國遊客在花蓮包子店消費,卻因不滿等太久對店員抱怨並要求退錢的事件,老闆剛開始先表示「前面還有比你等更久的」,但中國遊客持續抱怨,老闆火大直接開罵,並轟中國遊客離開,「強國人有什麼了不起,出去!出去!」

《人民日報》稱,有台灣媒體在報導時以「霸氣回應」詮釋店家反應,但認為就「理」來講,有人認為中國遊客應入境隨俗耐心排隊,有人認為店家不該趕客和諷刺客人;但就「禮」而言,雙方都有欠缺。

評論指出,包子事小,但上升成為「事件」,正體現兩岸差異,認為「強國人了不起」這句話,聽在中國遊客耳裡確有挑釁意味。

《人民日報》認為,有些台灣媒體或政治勢力,專挑中國遊客的負面傳播,塑造出中國遊客不文明的刻板形象,「不花錢嘛是窮,消費嘛是土豪,自信嘛是『強國人』,生氣嘛是『玻璃心』,用一句台灣句式反問:到底想怎樣?」諷刺台灣有些被輿論洗腦的人就算喜歡人民幣,也對中國人民充滿偏見甚至嫌棄,才會有這種既不合理又不講理的怪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