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難民悲歌!孩童替知名服飾品牌打工

一名抗議者在H&M門口掀肚皮抗議,上面寫著「時尚工業殘害孩童。」(圖擷自獨立報)。

一名抗議者在H&M門口掀肚皮抗議,上面寫著「時尚工業殘害孩童。」(圖擷自獨立報)。

2016/02/01 15:36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敘利亞難民孩童在土耳其成衣工廠打工,該工廠為英國服飾品牌NEXT以及瑞典平價品牌H&M代工。該消息被揭露後,各服飾品牌開始調查生產線是否有違法雇用的現象。

H&M和NEXT並非唯一兩家在土耳其工廠雇用難民童工的服飾品牌。許多成衣工廠被問到是否雇用敘利亞難民孩童時,未能回答該問題。《獨立報》報導,這種違法雇用現象恐怕擴及更多廠商。

和中國、柬埔寨以及孟加拉國並列,土耳其是最大的成衣製造國之一,製造的成品銷往英國商業街,供應的品牌包括Topshop,、Burberry、Marks & Spencer以及Asos,皆為英國品牌。土耳其也是全球收容最多敘利亞難民的國家,自2011年「阿拉伯之春」內戰爆發後,已收容250萬人難民。

監督公司倫理的企業人權資源中心(BHRRC)警告,即使這些弱勢難民逃離戰爭衝突,鮮少公司能確保他們不被剝削。目前有數十萬敘利亞難民在土耳其工作,薪水低於該國的最低薪資1300土耳其里拉(約台幣14727元)。

土耳其法律以及國際法規定12歲以下兒童不得工作,13-14歲的少年不能做粗重的工作,許多農場和工廠卻違法,以極低的薪資雇用難民兒童。

為了確認問題的嚴重性,企業人權資源中心1月時訪問28個大型成衣品牌,欲了解各家預防難民遭剝削的策略。只有H&M和Next兩家公司坦承在2015年發現雇用難民童工,之後將孩童送去就學,也支助孩童一家人的生活。

其他的品牌則是保持緘默,像是Asos、Superdry、GAP等知名品牌,尚未回應企業人權資源中心。

土耳其雖然收容約250萬敘利亞難民,卻爆出難民被剝削的事件。(路透)

土耳其雖然收容約250萬敘利亞難民,卻爆出難民被剝削的事件。(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