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企收購全球最大圖庫 買走六四「坦克人」版權

中國六四事件的著名照片「坦克人」,將隨著Corbis併購案被中國企業買走。(圖:截取自網路)

中國六四事件的著名照片「坦克人」,將隨著Corbis併購案被中國企業買走。(圖:截取自網路)

2016/01/26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科比斯影像公司(Corbis Images)由比爾蓋茲創辦,擁有5000萬張原版照片版權,是全球最大圖庫,卻在近日傳出被中國視覺文化公司收購,許多20世紀知名照片的版權都將雖之轉移,甚至包括中國政府極力掩蓋的「六四事件」現場照。

中國視覺文化公司22日宣布,以1億美元(約台幣33億元)之價格,收購科比斯公司及旗下品牌的圖片素材版權、域名、商標等資產。他們將取得的經典照片,包括了發明家愛迪生、影星奧黛莉赫本、瑪麗蓮夢露、李小龍、黑人民權運動家馬丁路德金、以及科學家愛因斯坦的「吐舌照」,近日甚至有人指出,連「六四事件」時震撼人心的「坦克人」照片,都將在這次的交易中被中國買走。

據指出,1989年六四事件爆發,中國政府下令鎮壓聚集在天安門廣場要求民主改革的學生,6月5日,《新聞週刊》(Newsweek)的Charlie Cole、《美聯社》的Jeff Widener、《馬格蘭攝影通訊社》(Magnum)的Stuart Franklin、《路透社》的曾顯華等4名攝影師,都拍到了中國民眾王維林以肉身阻擋坦克前進的畫面,成為流傳全球的一張照片,被西方社會稱為「坦克人」(Tank Man)或「無名的抗議者」(Unknown Protester),並在2003年被美國《生活》(Life)雜誌選為改變世界的100幅照片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