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強襲南韓 濟州機場癱瘓

南韓濟州道全境發布大雪預警,降雪破32年來記錄,機場白皚皚一片,多架飛機被雪覆蓋。(路透)

南韓濟州道全境發布大雪預警,降雪破32年來記錄,機場白皚皚一片,多架飛機被雪覆蓋。(路透)

2016/01/24 1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南部地區近來出現強烈降雪的天氣,旅遊勝地濟州島地區最低氣溫更達到攝氏零下5.8度,是近40年來的最低紀錄。濟州機場23日至25日也有許多航班取消或延誤,不少旅客因此受困機場。

綜合媒體報導,南韓首都圈氣象廳時隔6年首度針對首爾市和京畿道全境同時發布寒流預警,上次發布是2010年12月24日。而濟州地方氣象廳也對濟州道全境發布了大雪預警,當地截至23日晚間8時積雪量已達12公分,破32年來紀錄;低溫也達到攝氏零下5.8度,創近40年最低溫。

受到暴風雪和暖氣流影響,濟州機場的航班大亂。原定24日上午6時至中午12時暫停航班起降,後來更延長停航時間到25日上午9時。當局表示,昨天(23日)有296個航班取消、122班誤點;今天全數共517個航班和明天早上約60個航班都將取消。報導指出,預計23日至25日間滯留機場的旅客數量將超過6萬人次,而當局也已動員鏟雪車等設備和相關人員清除積雪。

南韓濟州道大雪也造成濟州機場癱瘓,旅客滯留機場。(路透)

南韓濟州道大雪也造成濟州機場癱瘓,旅客滯留機場。(路透)

鏟雪車正在機場外除雪。(歐新社)

鏟雪車正在機場外除雪。(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