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慰安婦為「職業妓女」 日議員道歉撤回發言

自民黨議員櫻田義孝今在該黨召開的共同會議中就日、韓的慰安婦議題發言時聲稱,慰安婦是一種職業的妓女,把她們當成受害者是因過度宣傳所影響。(圖擷自twitter)

自民黨議員櫻田義孝今在該黨召開的共同會議中就日、韓的慰安婦議題發言時聲稱,慰安婦是一種職業的妓女,把她們當成受害者是因過度宣傳所影響。(圖擷自twitter)

2016/01/14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自民黨今上午召開經濟與外交合作總部等共同會議,會中該黨議員、前文部科學副大臣櫻田義孝就慰安婦問題發言時竟聲稱,慰安婦是一種「職業妓女」,將她們當成受害者是過度宣傳。但他稍後也撤回這段發言,並對造成困擾的相關人士由衷道歉。

《共同社》報導,自民黨議員櫻田義孝今在該黨召開的共同會議中就日、韓的慰安婦議題發言時聲稱,慰安婦是一種職業的妓女,把她們當成受害者是因過度宣傳所影響。據櫻田義孝主張,《賣淫防止法》是在戰後才實施,在那之前賣淫是一項工作,但大家有所顧慮才不談,結果就導致錯誤言論在日、韓漫延。

報導提到,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不需要就每一位議員的發言進行回應,要說的是日、韓外長已在去年達成共識。自民黨議員額賀福志郎則提到,希望發言者考慮什麼才是最重要的,真是難以置信。

據悉,櫻田義孝之後也已表示,因發言內容有引發誤解的部分,因此撤回這段稱慰安婦是職業妓女的發言,並向遭受困擾的相關人士由衷道歉。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