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烏龍!美地獄火導彈誤運古巴 技術恐洩中俄北韓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地獄火導彈在運送過程中發生失誤,被送往古巴,當局擔憂軍事機密技術洩漏至中國、俄羅斯及北韓。(圖取自《BBC》)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地獄火導彈在運送過程中發生失誤,被送往古巴,當局擔憂軍事機密技術洩漏至中國、俄羅斯及北韓。(圖取自《BBC》)

2016/01/08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烏龍!美國官員透露,2014年美國地獄火導彈在運送過程中發生失誤,送往古巴,雖然導彈已無爆炸性,但當局擔憂軍事機密技術恐洩漏至中國、俄羅斯及北韓。目前當局已在調查是否有間諜涉及其中。

《華爾街日報》報導,該枚地獄火導彈2014年運往西班牙,參與相關訓練後,原本預計從法國戴高樂機場運回佛羅里達州,但最後卻發生失誤,被運往古巴。

由於該枚導彈僅做訓練用,沒有爆炸性也不含完整結構,沒有引導頭、彈頭、引信系統及火箭發動機,但美國當局仍擔心相關軍事機密被流傳到中國、俄羅斯及北韓。

美國官方將失誤原因歸於代理航運的導彈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目前當局正與該公司合作取回導彈,也呼籲古巴歸還導彈。

報導指出,美國當局也正在調查,運送失誤是否有間諜涉及其中,或僅是一般人為失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