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促槍枝管制!歐巴馬:不支持就不站台助選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日前跳過國會監督,直接以行政命令方式宣布改革槍枝管制,7日更直言,他不會為那些不支持槍枝法改革的候選人站台助選,就算是同黨的人也一樣。(路透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日前跳過國會監督,直接以行政命令方式宣布改革槍枝管制,7日更直言,他不會為那些不支持槍枝法改革的候選人站台助選,就算是同黨的人也一樣。(路透社)

2016/01/08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日前偕同許多槍擊案受害者於白宮召開記者會,宣布將以行政命令方式改革槍枝管制,全面執行購槍者背景審查,更罕見激動落淚。歐巴馬7日甚至直言,他不會為那些不支持槍枝法改革的候選人站台助選。

歐巴馬近期一直致力於促使加強槍枝管制成為今年美國總統與國會大選的議題,甚至不惜直接槓上勢力龐大的槍枝協會「全國步槍協會」(NRA),痛批NRA扭曲事實並造謠抹黑,「形容得像是我們正設法奪走每個人的槍」。

歐巴馬7日在《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專欄發表文章「Guns Are Our Shared Responsibility」(槍枝是我們共同的責任)指出,槍枝問題已在美國形成危機,每年有逾3萬人死於槍下,其中包括有自殺、家庭暴力與幫派鬥爭等。他期待在他任內能逐漸減緩這類悲劇的發生。

歐巴馬表明,凡是不支持槍枝法改革的候選人、即便是民主黨籍候選人,他也不會為他們站台助選、不會把票投給他們、不會支持他們。

歐巴馬還說,美國為了確保民眾的健康與安全,在食品安全上有著嚴格的控管,但卻對於槍枝非常寬容,這是非常奇怪的。

歐巴馬也強調,大家必須要求領袖們勇敢地面對槍枝遊說者的謊言,大家也必須要求州長們、市長們和國會議員恪盡他們的職責。

近年來,美國境內槍擊事件頻傳,但是共和黨主導的國會並不支持加強槍枝管制,歐巴馬5日決定直接跳過國會,直接簽署並發布槍枝管制行政命令,嚴格限制有犯罪前科者與精神病患購買槍枝,並將加強對購買槍枝者的背景調查,以免有更多的生命遭到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