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季節性燈飾超耗電 比窮國一年用電量還多

美國一項報告顯示,美國耶誕節等季節性燈飾相當耗電,甚至等於一個貧窮國家一年的用電量。(法新社)

美國一項報告顯示,美國耶誕節等季節性燈飾相當耗電,甚至等於一個貧窮國家一年的用電量。(法新社)

2015/12/24 1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耶誕節系列活動早已如火如荼展開,各地都應景地亮起耶誕燈飾。有調查指出,美國在街道、樹木等的裝飾燈飾,每年消耗了66億度的電量,而這也只佔了全美總用電量的0.2%。許多發展中國家的年用電量,不及美國季節性燈飾耗電。

美國扶貧機構(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指出,據美國能源情報署(EIA)2008年研究發現,全美季節性裝飾燈每年消耗66億度用電,僅占總用電量0.2%,並可以運作1400萬台冰箱,更遠遠超過許多發展中國家或貧窮國家的年用電量。世界銀行研究數據顯示,薩爾瓦多年用電量53.5億度、衣索比亞53億度、坦尚尼亞48億度、尼泊爾32.8億度以及柬埔寨30.6億度。

撰寫這份報告的摩斯(Todd Moss)與阿加彭(Priscilla Agyapong)接受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訪問,他們表示這項報告是為了顯示富裕國家和貧窮國家之間能源消耗的巨大差距,對於引用資料偏舊則指出,近來能源效率有明顯改善,家庭收入也有所上升,自然會帶動購買裝飾性燈飾。

摩斯強調,他們並沒有反耶誕節,耶誕燈飾也是一件好事、是美麗的東西。摩斯針對再生能源部份表達看法,同時也指出「燈」是大部份人習以為常的東西,但世界各地有許多國家甚至沒有足夠的電力來運作冰箱或創造就業機會,他認為應該提供這些國家一些發展能源的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