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3年前輪姦案 少年罪犯今獲釋

日前此案剛滿3年,潘迪的父母對於印度政府的作為深感不滿,在新德里發起抗議行動。(美聯社)

日前此案剛滿3年,潘迪的父母對於印度政府的作為深感不滿,在新德里發起抗議行動。(美聯社)

2015/12/20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年前震驚全球的印度輪姦案,涉案的其中一名未成年性侵犯,依法將於今天獲釋,而這樣的決定,也引起受害者家屬的不滿,德里的婦權團體也要求上訴重審。

2012年12月16日,德里一名23歲的女大學生潘迪(Jyoti Singh Pandey)在公車上遭公車司機與其他5名男子輪姦,性侵後甚至將其推下車,以致潘迪傷重身亡,這消息傳出後,震驚各界。

一般而言,不能公布性侵受害者姓名,但事情發生後,潘迪的父母坦然向世人公開女兒的姓名跟身份,因為他們認為受害者並不可恥,可恥的是那些冷血的罪犯,希望能夠公開此事,讓世人記住她的案例,也積極為女兒討回公道。

如今,法院判決其中一名未成年性侵犯於今日獲釋,讓潘迪的父母感到十分的失望,潘迪的母親表示,花了3年的時間奔波於此事,政府和法院卻如此輕易的釋放一個罪犯,這實在讓人太失望了。潘迪的父親則說,這樣的法律漏洞,將失去了嚇阻作用,惟有沉重的罪罰能夠幫助社會,避免同樣的悲劇再度上演。

但依照印度的法律,未成年少年犯罪後,進入少年觀護所,重新教育3年後即可刑滿出獄。印度政府原打算修訂少年法,加重未成年性罪犯的刑責,但因在國會受到阻撓,至今未能通過。

現場有許多人前來聲援,印度小女孩也舉牌抗議,捍衛女權。(歐新社)

現場有許多人前來聲援,印度小女孩也舉牌抗議,捍衛女權。(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