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網路大會供帳號 與會者「翻牆」上網

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6日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開幕演說。(歐新社)

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6日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開幕演說。(歐新社)

2015/12/17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昨天(16日)在浙江省烏江鎮舉行,現場有不少科技業巨擘出席。然而中國網路管制非常嚴格,這場「世界級」網路大會現場網路無法直接連到海外,主辦方還特別提供與會代表一組帳號密碼「翻牆」,才可以使用被中國當局所禁的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等網站。

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昨天在浙江省烏江鎮舉行,現場聚集不少科技業巨擘、海內外媒體記者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演說時提到,網路空間要自由也要保持秩序,並強調不搞網路霸權,呼籲「建構開放的互聯網空間」。然而中國網路卻受到政府嚴格控制,涉及政治敏感內容便會被「河蟹」(即和諧),因為網路言論而獲罪的人也屢見不鮮,最近中國維權律師浦志強因7條微博訊息被控就是一例。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有與會者透露,這次大會主辦方贈送每位代表一部已經有中國電信號碼的小米智慧型手機,而外盒貼有一組帳號密碼、獲贈手機者名字、手機號碼等,另外也安裝了宣傳這次大會的APP。值得注意的是,該組帳號密碼是為了「翻牆」而用,海外人士可以以此登入專用網路,自由瀏覽中國境內網路無法觀看的網站,包括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等。

此次大會官方稱有120多個國家地區、2000多位嘉賓參加,然而被指多半是第三世界國家。報導指出,中國當局嚴打貪腐卻送今年7月才上市、型號是MI NOTE LTE,價值2499港幣(約10545新台幣)的智慧型手機,有與會者質疑主辦方若被舉報受賄怎麼辦?報導更直指要特別提供帳號來「翻牆」才能與外界交流,讓習近平所謂「建構開放的互聯網空間」淪為笑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