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網路安全手冊曝光 呼籲聖戰士用Twitter

外媒報導指出,伊斯蘭國相當精通網路技術,會採用安全性較高的Twitter帳號與加密過的黑莓、CryptoPhone手機,以避免機密外洩。(法新社)

外媒報導指出,伊斯蘭國相當精通網路技術,會採用安全性較高的Twitter帳號與加密過的黑莓、CryptoPhone手機,以避免機密外洩。(法新社)

2015/11/23 0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傳出伊斯蘭國(IS)利用PS4遊戲機策劃恐攻,雖然消息屬於誤傳,但外媒報導再指出,伊斯蘭國相當精通網路技術,除了不會使用隱私保護較差的FB、Instagram,更會採用Twitter帳號與加密過的黑莓、CryptoPhone手機,以避免機密外洩。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研究機構發現長達34頁的ISIS的網路安全行為手冊,裡面詳細介紹網路的使用方法,包括社交媒體、加密網路瀏覽器及保護電子郵件安全等事項。

從手冊內文顯示,ISIS強調優先使用Twitter,並建議使用者啟動登錄驗證選項,以雙重加密密碼,另外也建議拍攝或發布照片時,要確保GPS保持在未啟動狀態。ISIS並提到Instagram在隱私保護方面表現很差。

至於手機選擇,手冊推薦使用黑莓、CryptoPhone的加密手機,因為這類手機可以完全加密iOS、Android及自主研發系統的通話及簡訊。

另外,該手冊也稱電子郵件是最重要的保密通信方式,並推薦使用ProtonMail。消息應用則推薦使用Wickr、iMessage及Tele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