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巴克紅杯惹人嫌 川普也喊抵制

去年的星巴克耶誕紙杯(右)上還有疑似耶誕樹的圖案,但今年的紙杯卻只剩下單調的全紅。(法新社)

去年的星巴克耶誕紙杯(右)上還有疑似耶誕樹的圖案,但今年的紙杯卻只剩下單調的全紅。(法新社)

2015/11/10 22:27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咖啡零售巨擘星巴克為年底耶誕佳節推出的頗「不」受好評的紅色紙杯愈來愈受矚目,連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都插花表示,也許大家該抵制星巴克。川普還說,倘若他當選美國總統,所有人都要說「耶誕快樂」。

向來喜歡趕搭流行話題的川普9日在伊利諾州春田的一場集會上針對星巴克紅杯說,也許大家該來抵制星巴克,可是他的川普大樓裡面也有星巴克。此外,川普也對愈來愈多企業以「佳節愉快」(Happy Holidays)取代「耶誕快樂」(Merry Christmas)的去宗教化之舉頗有微詞,揚言要是他當選總統,所有人都要說耶誕快樂。

相較於過去的有雪花、冬季景色與耶誕樹裝飾等圖案的耶誕紙杯,今年的星巴克耶誕紙杯卻是單調的全紅,令宗教保守人士不滿,認為這根本沒有辦法代表耶誕節,星巴克顯然不想讓耶穌或耶誕節等意象與該公司標誌並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