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淨化」網路音樂 明年起審查後才能播放

中國再強化對網路控制,明年起網路音樂先審後播。(情境照)

中國再強化對網路控制,明年起網路音樂先審後播。(情境照)

2015/11/10 0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網路的控制有了加強版,該國文化部提出新規定,明年元旦開始,音樂要在網路上播放,必須先行在網路公司做內部審查之後,才能放行,而文化部則在事中及事後做進一步的審查,這項緊縮措施,被視為中國進一步對網路的控制。

外媒《BBC》以「沈默是金」來諷刺中國這項網路音樂控制措施。而中國三大網路公司包括阿里巴巴、騰訊和百度都沒有對這項嚴審制度提出任何看法。

《BBC》報導,中國文化部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網絡音樂內容管理工作的通知」,要企業先審後播網路音樂,而文化部的監管則在音樂播放的進行中或是播放後再度監管,這認為是控管「中共認為會危及其統治穩定的內容的最新步驟」。一些被視為「有害內容」、或是「敏感」的字眼都可能被刪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