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人不分敵我族裔 理由讓人動容…

2015/10/28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巴勒斯坦兩國衝突不斷,但戰爭的殘酷、族群的仇恨卻沒有延伸到醫院裡,日前2名巴勒斯坦男孩拿刀襲擊以色列男孩的事件又再次撕裂以巴之間的傷疤,但在事件中受傷的2名男童分別被敵對族裔的醫生救活了,負責救治發動攻擊者的巴籍13歲男孩馬那撒的醫生巴拉表示「我們不會想到他是敵人,只想看到他還活著。」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巴拉是以色列籍的醫生,他受訪時表示,當馬那撒被送進醫院的時候,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大家只希望能救活這個男孩,他也表示「救人是再神聖也不過的工作,我不理解為何有人會質疑我,怎麼能救攻擊者的命?」

而以色列籍的遇襲者,也是一名13歲的小男孩,他被送進另外一家醫院時,負責麻醉的巴籍醫生阿默艾德不但幫助救活了男孩,還安慰了受害男童的父親,他以幽默的口吻說到「一切都會沒事的,一個阿默刺傷了你的兒子,但另一個阿默正在救你的兒子。」

和艾德醫生搭檔的猶太人醫生佛萊德受訪時表示,醫院就像是「獨特的泡泡」,聚集了猶太人、穆斯林、基督徒等不同信仰、種族的醫護人員,卻把外界的紛擾都隔絕了,目的都是為了救活病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