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教授神邏輯 竟稱窮男可「合娶」老婆

中國教授謝作詩異想天開,竟表示窮男可合娶老婆,此議也在中國掀起一場論戰。(取自謝作詩微博)

中國教授謝作詩異想天開,竟表示窮男可合娶老婆,此議也在中國掀起一場論戰。(取自謝作詩微博)

2015/10/23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實施「一胎化」政策,導致性別比例失衡,再加上收入低,有不少中國男子取不到老婆。有一位中國教授異想天開,竟說窮男可合娶老婆。

《騰訊新聞》報導,謝作詩在中國浙江財經學院擔任教授,本月14日因「合娶說」在中國網路一炮而紅,他在《3000萬光棍是杞人憂天》一文中表示,光棍的存在會增加女性缺稀性,提高「價格」,因此高收入的男子會先找到伴侶。而對於低收入的男性,謝作詩神邏輯地表示可「合娶」,「這並不是我異想天開,在那些偏遠的窮地方,就有兄弟幾個合娶一個老婆的,而且他們還過得其樂融融」。

謝作詩的論點引爆輿論,一夫一妻的道德問題更成為話題焦點,引發贊成與反對者論戰,謝作詩也稱,「我不說我的提議是沒有缺陷,可能會破壞傳統道德,但是面對3000萬光棍,誰能找到一個不破壞傳統道德的解決辦法?」

但反對者說,「如果法律不再規定一個男人只許和一個女人結婚,那麼大量有錢有貌的高富帥將會妻妾成群,左摟右抱,而那些本來就沒有女朋友的矮窮醜屌絲男就會面臨更加激」但有網友為謝作詩的觀點緩頰說「實中的婚姻形式本來就不止一夫一妻制這一種,不被婚姻法認可不表示事實婚姻不存在。」

報導指出,中國到2020年時會有3000萬男子娶不到老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