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流亡者對習抗議 英警粗暴逮捕還搜他家

六四民運人士邵江,在英國舉標語抗議時遭警方粗暴逮捕,甚至隔天警方還到他家裡查扣電腦等物品。(路透)

六四民運人士邵江,在英國舉標語抗議時遭警方粗暴逮捕,甚至隔天警方還到他家裡查扣電腦等物品。(路透)

2015/10/23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英國,英國政府處處示好,引起多方人士批評。現在更傳出,六四民運人士邵江,在英國舉標語抗議時遭警方粗暴逮捕,甚至隔天警方還到他家裡查扣電腦等物品,讓他的妻子不禁感嘆道「這讓我們想起了在中國時候的可怕回憶」。

英國《獨立報》報導,47歲的邵江20日手持「結束專制」、「立即民主」標語,在倫敦市長官邸外阻擋習近平車隊,多名警察立刻上前以粗暴動作將他逮捕,並且拘留了一夜才獲釋。現場抗議者形容,他孤獨擋住車隊的身影,令人聯想到1989年同樣在天安門廣場隻身阻擋坦克的示威者。

隔日,警察到他的家中搜查,並帶走了他的電腦設備。事後邵江的妻子受訪表示,英國警方的行動讓她回想起當年中國警察搜查邵江家的情景,當時邵江也只是手持「停止打壓異議人士」的標語。她說,他們不想被描繪成受害者,但對於英國竟也淪為人權運動者的「戰場」,她感到十分憂心。

但邵江與他的妻子並未就此妥協,21日時邵江仍手持「調查六四真相」、「追究屠城責任」的標語,到英國唐寧街10號的首相官邸外抗議。

儘管面臨重重抗議,英國政府對於中國的人權問題似乎仍不甚重視。在22日發布的英中聯合聲明中,對於人權隻字未提,只提到了「尊重各自的政治制度」。

儘管面臨重重抗議,英國政府對於中國的人權問題似乎仍不甚重視。(路透)

儘管面臨重重抗議,英國政府對於中國的人權問題似乎仍不甚重視。(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