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醫生「死亡之手」 開刀30病患相繼死亡

日本群馬大學醫院有醫生為病患開刀,但已有30名病患疑似因他的過失而相繼死亡,目前仍在調查中。(情境圖)

日本群馬大學醫院有醫生為病患開刀,但已有30名病患疑似因他的過失而相繼死亡,目前仍在調查中。(情境圖)

2015/09/26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群馬大學醫院驚爆重大醫療疏失,有18名病患經同一名醫生手術後相繼死亡,經調查後發現另有12名患者也有同樣情況。該醫生目前已經停職,確定有30名病患接受他手術後在一定期間內過世,院方已成立外部專家組成的調查委員會展開調查。

據《共同網》報導,日本群馬大學醫院之前爆出有18名患者,在接受一名目前已停職的男醫生的腹腔鏡及開腹手術後相繼死亡。受害方律師團25日召開記者會時透露,有另12名患者也是。律師團表示,這12名患者是接受了肝臟及胰臟等手術,在一定期間內死亡的。

群馬大學醫院今年3月就已公布相關調查報告,表示確實有醫療疏失、院方管理有問題等,但仍被指內容不夠充分,因此再組了只有外部專家的新調查委員會調查該醫生的所有手術。而今調查委員會也將針對另外這12名病患的死亡是否和該醫生的過失有關,來展開調查。

有一名死者家屬表示醫生曾不斷說會好轉,「後悔讓妹妹接受了手術。」律師團要求醫生出面說明:「同一體制下,術後患者相繼死亡的案例從未出現,執刀醫生等人有解釋的義務。」律師團也已發函給該醫生的前上司,要求當面向家屬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