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霾害太嚴重 各級學校停課一天

新加坡受印尼「燒芭」影響,深陷霾害之中。(圖擷自《CNBC》)

新加坡受印尼「燒芭」影響,深陷霾害之中。(圖擷自《CNBC》)

2015/09/25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印尼霧霾影響,新加坡今天空氣污染指標(PSI)高達341,創今年以來最高紀錄,新加坡政府宣布學校停課一天,同時發放免費口罩給年長民眾。

印尼農林業者每年這個時候,都會焚燒芭蕉樹,空出農地以種植棕櫚等經濟作物。雖然印尼「燒芭換耕」的行為能為農地提供養分,但也造成了嚴重的霾害,進而影響印尼的鄰國。新加坡外長尚穆根(K. Shanmugam)就在臉書上批評印尼,不在意人民健康,放任農民「燒芭」這種不良習慣,也從不處理空氣污染的霾害問題。

過去大約3週以來,新加坡都籠罩在來自印尼的霾害中,今天空氣污染指標更是突破了今年以來的最高紀錄,飆破300,屬於「有害」程度,全國中學、小學和政府營運的幼兒園前所未見地全數停課。

印尼農林業者每年這個時候都會焚燒芭蕉樹,造成霧霾影響了鄰國空氣品質。(圖擷自《CNN》)

印尼農林業者每年這個時候都會焚燒芭蕉樹,造成霧霾影響了鄰國空氣品質。(圖擷自《CN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