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泊爾頒新憲 印度發聲明 尼國民眾斥干預

尼泊爾民眾焚燒象徵憲法的紙,對新憲法表達抗議,印度對此發表聲明卻引發尼泊爾民眾不滿。(路透)

尼泊爾民眾焚燒象徵憲法的紙,對新憲法表達抗議,印度對此發表聲明卻引發尼泊爾民眾不滿。(路透)

2015/09/23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泊爾在本周日通過新憲法,卻有超過40人因抗議新憲而死亡,印度政府對此發表聲明,卻引發尼泊爾媒體和民眾的不滿。

《華爾街日報》報導,新憲法的頒布將尼泊爾從印度教國家,轉變為政教分離的世俗國家,並且成為由7個邦組成的聯邦國家,每個邦都有自己的立法權。在憲政體制方面,總統變為典禮性的角色,實權掌握在國會手中。

新憲頒布後,許多民眾聚集慶祝,但在尼泊爾的南方領土卡拉帕尼(Kalapani),卻有民眾為抗議新憲法上街示威殺警,使當局派出軍隊鎮壓,目前已經有超過40人死亡。

印度外交部發布「對尼泊爾情況的聲明」,表示一直都支持聯邦的、民主的、共和的,以及具包容性的憲法。但聲明中也提到,「我們鼓勵在沒有暴力和恐嚇的狀況下,透過對話解決問題。」

此聲明一出,引發尼泊爾媒體和民眾的不滿,認為印度又在干預尼泊爾的國家內部事務。印度和尼泊爾之間關係緊密,印度對尼泊爾一直扮演著「哥哥」的領導角色,但有些尼泊爾人對此表示反感,認為受到干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