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海道新幹線明年3月局部通車 東京到函館只要4小時

北海道新幹線將於明年3月底通車。(摘自網路)

北海道新幹線將於明年3月底通車。(摘自網路)

2015/09/17 02: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日本JR北海道與JR東日本16日宣布,從新青森站到新函館北斗站(位於北海道北斗市,鄰近函館)的北海道新幹線路段,預定2016年3月26日通車,1天將有13趟來回;未來從東京經新青森走青函海底隧道前往北海道的新函館北斗站,最快只需要4小時。

這13班列車包括從東京直通新函館北斗站的「隼號」,每天10趟來回,以及從仙台到新函館北斗站的「隼號」,跟從盛岡與新青森到新函館北斗站的「疾風號」,每天各1趟來回,確切時刻表會在今年內確定。北海道新幹線預訂2030年延伸至終點站札幌。

在此之前,從東京搭乘東北新幹線前往新青森最快要近3小時,在新青森換搭特急白鳥或超級白鳥前往函館又至少要2小時;就算不計算換車時間,從東京到函館光搭車就至少要5小時。

此外,為配合北海道新幹線通車,包括往返上野與札幌的寢台列車仙后座號、往返新青森與函館的特急白鳥與超級白鳥,以及往返青森與札幌之間的夜行急行Hamanasu,也將隨之停駛;至於原本往返札幌與函館之間的特急北斗與超級北斗將增停新函館北斗站,同時還會增設函館站與新函館北斗站之間的聯絡列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