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與自民黨幹事長會談 確定本週內通過安保法

安倍晉三(右)強推安保法,將在本週內強行通過。(路透)

安倍晉三(右)強推安保法,將在本週內強行通過。(路透)

2015/09/15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推安保法案引發日本國內批評,不過今天(15日)下午安倍在首相官邸和執政的自民黨幹事長谷垣禎一會談後,已確認本週內將讓安保法在參議院強行通過。

《日本新聞網》報導,谷垣禎一會後受訪表示,安倍沒有用「要抓緊時間讓法案通過」的話語,不過他有流露出法案通過具急迫性的心情。

他也暗示,自民黨控制的參議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別委員會,「有權作出一些決定」。報導指出,因特別委員會臨時在橫濱舉辦一場公聽會,因此原本計畫在16日通過安保法的計畫,將延遲到17日。

谷垣受訪時則沒有提到具體時間,不過一般認為通過時間最可能為17日上午,下午可能遞交參議院全體會議表決通過。安倍領導自民黨為首的聯合執政黨在參議院擁有過半議席,因此法案要通過可以說是「毫無懸念」。

針對安倍做法,昨天晚上有數萬民眾包圍國會抗議,民主黨黨魁岡田克在反對集會上表示,安保法若強行表決通過,將成為戰後70年的民主汙點。

昨晚數萬人包圍國會抗議。(路透)

昨晚數萬人包圍國會抗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