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歧視噁心當有趣 美國萬聖節跑趴裝惹議

Costumeish賣的「獵獅牙醫裝」針對萬聖節檔期下折扣,被斥簡直把殘忍噁心當有趣。(美聯社)

Costumeish賣的「獵獅牙醫裝」針對萬聖節檔期下折扣,被斥簡直把殘忍噁心當有趣。(美聯社)

2015/08/30 19:02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儘管10月底的萬聖節距今還有2個月,萬聖節跑趴裝已開始在網路上熱銷,但部分產品卻引發爭議,特別是能讓人裝扮成公開宣佈變性的美國名媛「豐臀金」金.卡達夏的前繼父布魯斯.詹納(變性後更名為凱特琳),以及扮成獵殺辛巴威獅王塞西爾的美國牙醫巴默的服裝。

這款取名為「叫我凱特琳」的凱特琳裝,仿效自凱特琳公開變性後登上「浮華世界」封面時所穿的那套米白色馬甲與短褲(凱特琳當初上「浮華世界」封面時,標題就是「叫我凱特琳」)。目前至少有4家網購業者販售這款服裝,售價不一;以網購業者WholesaleCostumes為例,該服裝列在幽默類,整套49.90美元(約台幣1600元),含短褲與馬甲、假髮,以及寫有「叫我凱特琳」的斜肩帶。

但並非所有人都覺得這套凱特琳裝很有趣。請願網站Change.org已出現要求該服裝下架的連署,認為將凱特琳予以服裝化有貶低人格之嫌,商家藉此牟利只會助長恐變性者情緒與邊緣化變性者。但零售業者看似無意退讓,Spirit Halloween就輕描淡寫說,這不過是該公司根據名流、公眾人物與英雄們所製作的服裝。凱特琳裝自9月起連實體商店也會鋪貨。

另一家販售萬聖節跑趴裝的網購業者更扯,提供讓民眾裝扮成獵殺獅王塞西爾的美國牙醫巴默的服裝,包括染血的牙醫服與手套,還有一顆玩具獅子頭,整套原價99.99美元,日前促銷只要59.99美元。美國動物權益人士哈利憤而在臉書與推特上抗議,並發起運動要求業者Costumeish.com下架。Costumeish.com老闆維克斯目前已答應將「獵獅牙醫服」的收益捐給野生動物組織。

WholesaleCostumes的「叫我凱特琳」萬聖節跑趴裝有歧視變性人之嫌。(圖擷取自網路)

WholesaleCostumes的「叫我凱特琳」萬聖節跑趴裝有歧視變性人之嫌。(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