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中國 日本提議讓東協加入國際太空站

日本向美國政府提議,允許東協(ASEAN)的太空人進入國際太空站(ISS),希望透過在太空領域與東協加強合作,藉此與中國抗衡。(路透)

日本向美國政府提議,允許東協(ASEAN)的太空人進入國際太空站(ISS),希望透過在太空領域與東協加強合作,藉此與中國抗衡。(路透)

2015/08/22 1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向美國政府提議,允許東協(ASEAN)的太空人進入國際太空站(ISS),並在日本的「希望」號實驗艙內進行共同實驗。此舉是由於中國在太空利用方面對亞洲的影響力日漸增強,日本希望透過在太空領域與東協加強合作,以藉此與中國抗衡。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內閣府宇宙政策委員會在20日下午的會議上,討論了國際太空站新的運用方針。由於太空開發涉及安全保障問題,日美兩國政府將「太空」視為跟「網路」同樣重要的領域,今後將加強安全對策。

為此,日本便將加強與東協網路領域的合作,並擴大共同研究太空領域,進而增加人造衛星的出口。

由於美國計劃在2017年之後,將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人數增加1人,增至7人體制。日本政府便提議將多出的名額給東協,且東協還可以利用日本的名額。對此美國表示能夠理解。

近年印尼和馬來西亞等東協成員國對太空領域越趨關注,紛紛發射通信衛星,也加速對於地球觀測衛星等的太空利用和開發。但如果東協要加入國際太空站,100億日圓(約新台幣26億)左右的使用費將成為問題。

此外,中國近年在太空領域的存在感越來越強,甚至看準了國際太空站計畫結束的時機,預計在2020年發射自己的太空站。由於中國也積極與東協合作,因此東協也有可能參與中國的太空站。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指出:「為了不讓中國掌握技術霸權,(日本)有必要從現在開始爭取同新興國家的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