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發布「珍島狗一級」警戒? 珍島狗原來是...

南韓將國犬「珍島狗」,作為對北韓所發佈警報之名字。(取自網路)

南韓將國犬「珍島狗」,作為對北韓所發佈警報之名字。(取自網路)

2015/08/21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朝鮮半島過去幾天局勢急速惡化,北韓領袖金正恩宣布將進入戰爭狀態,南韓軍隊稍後也在北韓發起挑釁的地區,發布最高戒備指令「珍島狗一級」警戒。

珍島狗為南韓國犬,被南韓海軍陸戰隊視為吉祥物,北韓亦視其為國寶。由於生活在南韓全羅南道珍島郡,當地交通不便且沒有外來物種入侵,使得珍島狗成為當地的純種犬,於2005年獲得英國育犬協會正式列入世界級名犬。

珍島狗指令為南韓專門對北韓使用之警報,當北韓人民軍對南韓發動軍事行動時,由南韓軍隊所發布。「珍島狗三級」為和平或非戰備狀態時發出、「珍島狗二級」則是在北韓有可能對南韓發起軍事行動時發布,至於最高級別的「珍島狗一級」,發布後南韓軍隊、警員及預備兵力將會優先依各種部屬進行警戒。

南韓上一次發出「珍島狗一級」警戒是在去年6月發生高城郡韓軍槍擊案時,當時一名士兵奪槍後造成5名士兵死亡、7人受傷,而該名士兵於今年初遭法院判處死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