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馬遜遭爆血汗 罹癌流產照上班

美國知名網購商亞馬遜(Amazon)遭爆公司內部存有不合理對待員工的情形。(圖擷取自YouTube)

美國知名網購商亞馬遜(Amazon)遭爆公司內部存有不合理對待員工的情形。(圖擷取自YouTube)

2015/08/18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知名網購商亞馬遜(Amazon)以創新與速度聞名,但有離職員工爆料,公司內部不但壓榨員工,還有著幾項不公平的工作準則,甚至連罹癌、流產都得照常上班,不適任就開除。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爆料員工指出,亞馬遜公司內部得遵守14條準則,也鼓勵大家在會議時提出「羞辱」同事的意見,收到罵人簡訊也是家常便飯,假日用電話開會以及一週工時要80小時等不合理情形,甚至有人目睹「一名男子開完會後,掩面哭泣走出會議室」,讓員工承受超大壓力。

此外,亞馬遜也鼓勵同事之間互相打小報告,年底還會將此列入考績評量內,若不達標準者將被開除,有些人因罹癌化療、照顧家人等因素無法專心投入工作,都被上級視為「不夠努力」,沒有絲毫可以喘息的餘地。

文章引起民眾熱議,有人看完之後認為亞馬遜公司「無情無義」;但亞馬遜人力招募主管哈克(Susan Harker)表示,「這是一家致力於真正偉大創新、成就不凡的公司。」認為成功公司必然得面對許多挑戰性工作,並非每個人都能勝任;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Steve Bezos)也在今天(18日)澄清「文章描述的不是我所知道的亞馬遜」,並寫了一封給員工的信喊冤。

面對爆料,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Steve Bezos)在今天(18日)提出澄清。(圖擷取自紐約時報)

面對爆料,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Steve Bezos)在今天(18日)提出澄清。(圖擷取自紐約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