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美化戰爭? 螢火蟲之墓導演這麼說...

「螢火蟲之墓」導演高畑勳認為最近的戰爭電影強調「為守護所愛的人而戰?戰時沒有人這樣想。」這種手法是為了騙取觀眾的眼淚。(圖片擷取自YouTube)

「螢火蟲之墓」導演高畑勳認為最近的戰爭電影強調「為守護所愛的人而戰?戰時沒有人這樣想。」這種手法是為了騙取觀眾的眼淚。(圖片擷取自YouTube)

2015/08/15 0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表二次大戰結束70週年的首相談話,表示「對於上一次大戰的所作所為,日本多次表達痛切的反省及由衷的歉意。」然而戰爭日遠,年輕一代如何理解戰爭呢?日媒街訪結果顯示,年輕世代聽過戰爭真實故事的比率漸少。

《聯合報》報導,日媒一項街訪結果顯示,有3分之1的人對戰爭的印象來自雙親、祖父母,另有3分之1藉由書籍、電影、電視劇理解戰爭,影響力最深遠第一名是漫畫「赤腳的阿元」、其次是動畫片「螢火蟲之墓」、電影「永遠的0」等。

導演高畑勳的名作「螢火蟲之墓」來自於小學躲空襲的經驗,他認為最近的戰爭電影強調「為守護所愛的人而戰?戰時沒有人這樣想。」這種手法是為了騙取觀眾的眼淚。對於戰爭電影的拍攝角度,高畑勳說:「只描寫日本悲慘遭遇的電影,沒有能力阻止戰爭再起。想發動戰爭的人,會告訴你為避免慘事發生必須為戰爭做好準備。」

「永遠的0」發行片商「東寶」電影企畫經理市川南則說,他聽過父親講述戰爭故事,直言「根本不可能有像主角一樣的人存在」,但能夠打動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