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新規生魚片要冷凍15小時 料理師傅不爽

美國紐約市新規定:壽司的材料和生魚片必須事先進行冷凍。圖為7月在紐約高級壽司店內戴著手套製作壽司的師傅們。(圖片翻攝自共同社)

美國紐約市新規定:壽司的材料和生魚片必須事先進行冷凍。圖為7月在紐約高級壽司店內戴著手套製作壽司的師傅們。(圖片翻攝自共同社)

2015/08/07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市當局實施新規定,明天(8日)起所有壽司材料及生魚片,必須以-35度的低溫冷凍15個小時或以上,以冷凍方式去除寄生蟲或細菌預防食物中毒。日式料理店對此新規定感到不滿,認為「難得進貨的鮮魚也要遭殃了」。

根據日本共同網報導,有大型批發商質疑新標準是針對日式料理,因為紐約的新標準並不包括寄生蟲較少的養殖魚及部份鮪魚,法式和義式餐廳經常使用的蝦類及牡蠣不受影響。

日式料理店擔心,部份魚類會在解凍後失去風味,尤其是昂貴的新鮮魚類。美國壽司店主兼師傅對馬次男說:「白肉魚一解凍就會脫去水份,特別容易降低品質。」

有40年以上壽司師傅經驗的杉尾雅利也不滿地表示:「明明日式料理有傳統而衛生的料理方法,想提供客人貨真價實的壽司,但也只好遵守規定。」

紐約還有其他規定,如禁止壽司師傅直接用手觸碰新鮮食材,師傅們一般會戴拋棄式手套製作壽司。不過也有高級餐廳支持新上路的規定,認為大部份客人其實吃不出冷凍魚及新鮮魚的分別,且冷凍魚沒寄生蟲、價錢較便宜,有時甚至比新鮮魚更美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