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鋼彈」36年週年 富野總監:人類仍不知悔改

鋼彈總監富野由悠季感嘆,人類仍然不知悔改。(取自網路)

鋼彈總監富野由悠季感嘆,人類仍然不知悔改。(取自網路)

2015/07/26 1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鋼彈」這一部經典的動畫,相信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至今鋼彈已和大家見面36年了,東京六本目於上週起開始舉辦為期2個多月的「機動戰士鋼彈展」。然而在慶祝鋼彈問世36年的同時,「鋼彈之父」富野由悠季總監也心生感嘆的說,經過這30幾年後,人類依舊我行我素,對地球的破壞仍然持續加劇,毫不知道悔改。

富野總監所監製的鋼彈系列作品在1979年聞世,以戰爭和機械作為主題,刻畫出戰爭的殘酷,和所引起的各種衝突。然而初代鋼彈系列背景是二戰時期的縮影,隨著故事的發展,慢慢帶出反戰、尊重生命等更加深層的含意。

在1982年所推出,鋼彈系列第三部劇場版《相逢在宇宙》裡有一句話「現在,期待你們每個人對未來的洞察力。」(And now…in anticipation of your insight into the future),希望藉由此句話,告訴年輕一代去思考未來。然而富野總監藏在鋼彈動畫裡的心聲,人們有聽見嗎?

鋼彈至今過了30餘年仍然是歷久不衰,富野總監說「我們這一些成年人,一直以來都在傷害地球,大量的消費文化讓地球陷入困境,找不到解決方法,因此在作品中融入『地球之後會變怎樣,就靠你們努力了』這一種思想。

富野總監續說「但30多年過去了,什麼都沒有改變。政治、經濟、外交、環境、資源、核電......成年人的不知悔改,反而讓事情每況愈下,更加嚴重。」

富野總監最後表示,現今年輕一代過度依賴電子科技,失去創作時肉體的感覺,「我們這一些不懂電腦等高科技設備的人,只能透過動手進行思考,肉體就是我們創作的根源。」富野總監表示,越來越多人覺得只要上網找,就能找到可以「複製貼上」的東西,這正是他所擔憂的。

在這次的展覽中,也有展示過去富野總監創作時的桌子。(取自網路)

在這次的展覽中,也有展示過去富野總監創作時的桌子。(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