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壹傳媒再傳縮編 員工醞釀「罷工抗裁員」

香港壹傳媒收益大不如前。(圖擷取自東網)

香港壹傳媒收益大不如前。(圖擷取自東網)

2015/07/22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裁員」止不住?!香港壹傳媒工會昨在臉書Po文表示,繼《忽然1周》傳出於8月7日停刊後,香港《壹週刊》、《飲食男女》、《Me》「三合一」合併出刊,由上週五迄今,香港壹傳媒已裁員110人,且仍將有下一波裁員,內部員工人心惶惶,傳出「罷工抗裁員」消息,將於下週一(27日)中午12時,在香港壹傳媒大廳靜坐抗議,要求經營階層提出未來經營方針,並允諾不會再有裁員動作。

香港壹傳媒工會昨在臉書發文指出,《忽然1周》的印刷及網路業務,將於雜誌創刊20週年當天,也就是8月7日,出版最後一期後停刊,原屬《忽然1周》的《飲食男女》、《Me》,將與《壹週刊》合併:《壹週刊》A書及B書合併為一本,《飲食男女》及《Me》各一本,三書以《壹週刊》名義出版;《忽然1周》全體編採人員、合共70人將資遣。從上週五迄今,《忽然1周》和《壹週刊》總計已資遣110人。

香港壹傳媒裁浪潮似乎仍未結束,壹傳媒工會昨(21日)與壹傳媒平面媒體暨印刷行政總裁葉一堅及集團行政總裁張嘉聲會面,討論集團未來發展及員工資遣安排,工會於會後公布仍有下波裁員,包括《FACE》將於下月起調整人手、《壹週刊》和《忽然1周》的支援部門需重組、以及《飲食男女》和《Me》需微調人手。工會批評,管理階層在毫無預警下「縮編炒人」,不容許員工轉入新合併的《壹週刊》,令員工心寒。

香港「東網」報導,壹傳媒工會發言人李家聰表示,管理階層在會中僅表示,《FACE》的定位及營運模式與其他雜誌不同,相信受影響人數不多,集團短期內亦不會再有大規模裁員。

報導指,香港壹傳媒接連公布裁員消息,嚴重打擊員工士氣,集團內人心惶惶,員工內部已傳出「罷工抗裁員」聲浪,呼籲全體員工於下週一(27日)參與「罷工抗裁員」行動,向管理階層施壓,爭取管理階層承諾不會再有裁員動作,並要求管理階層交代未來業務經營方針。

報導指出,據香港壹傳媒稍早前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的全年業績通告顯示,書籍及雜誌出版及印刷業務收益下滑18%,虧損2500萬港幣(約新台幣1億元);報章業務表現同樣不佳,《香港蘋果日報》收益大幅減少24%,廣告收益下跌31%,而《台灣蘋果日報》收益亦下跌超過18%。

接連數波裁員潮讓香港壹傳媒內部員工人心惶惶,傳出「罷工抗裁員」消息,將於27日在香港壹傳媒大廳靜坐抗議。(圖擷取自「自由亞洲電台」)

接連數波裁員潮讓香港壹傳媒內部員工人心惶惶,傳出「罷工抗裁員」消息,將於27日在香港壹傳媒大廳靜坐抗議。(圖擷取自「自由亞洲電台」)

香港壹傳媒工會昨發文指出,集團仍有下一波裁員動作,令人遺憾。(圖擷取自臉書)

香港壹傳媒工會昨發文指出,集團仍有下一波裁員動作,令人遺憾。(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