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臘銀行關門3週後重開 經濟損失上千億

希臘國內銀行重新營業,卻面臨經濟疲弱的窘境。(路透社)

希臘國內銀行重新營業,卻面臨經濟疲弱的窘境。(路透社)

2015/07/18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政府今年6月29日宣布暫時關閉銀行至今,銀行停止營業並受資本管制長達3週,共計損失30億歐元(1028億台幣),而這還不包括觀光經濟上,對商業與工業的損失,而後所帶來的影響更是危及希臘國內經濟發展,根據《法新社》報導,希臘各銀行將在20日重新恢復營業,提領上限將放寬至每天60歐元、每週420歐元的最高上限。

根據希臘《日報》報導,當地工商團體表示,前3週的資本管制讓當地居民把錢花在燃油與食物上,造成服裝業在內的零售業6億歐元的損失,當地出口協會也指出,由於生產停擺,產品無法出口,對外也蒙受2.4億歐元的損失。

根據雅典工商總會(Athens Chamber of Commerceand Industry,EBEA)指出,由於支票兌現延遲,付不出相關的外匯帳單,估計有60億歐元的商業交易金額受到凍結,目前約有4500個裝載商品和原物料的貨櫃在海關「卡住」。

即使金融系統已逐漸恢復正常,在未來一週內,市場將要面對正處於經濟疲弱的現況,從過去21天內所造成的損耗中充新站起來,短期內,最先受到衝擊的是雖處於觀光旺季,卻失去賺錢機會的當地的產業;中期所造成的影響可能為當地商業與工業大裁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