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代汽車設計圖外洩 中國汽車業者疑涉案

韓國現代汽車集團市場遍布全球,傳出有設計圖遭外洩,可能被中國汽車拿出使用。(美聯社)

韓國現代汽車集團市場遍布全球,傳出有設計圖遭外洩,可能被中國汽車拿出使用。(美聯社)

2015/07/17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現代汽車集團是世界知名的汽車廠商,市場遍布全球。然而有合作公司的離職人員涉嫌透過關係,非法獲取機密文件並洩密,其中包括汽車的設計圖等。韓國警方已經介入調查,這些文件很有可能用於中國某汽車公司的新車設計。

據《韓聯社》報導,現代汽車集團曾和某間公司合作,該公司一名34歲金姓職員離職後到一家設計公司工作,並在去年3到9月間被派到另一間設計公司。金某透過以前同事的層層關係,取得現代汽車零件設計圖等130份機密文件,用於他在去年3到9月間服務的設計公司。該公司當時所承包的企劃,正是中國某汽車公司的新車型設計。

韓國首爾警方目前已經針對金某等2名主嫌和其餘20多名涉案人員立案調查,提供機密文件給金某的嫌疑人說,單純是為私情提供資料。警方表示,目前沒有找到確切的證據,但該家中國汽車公司很有可能牽扯其中。假若這些設計圖真的被該中國汽車拿去使用,現代汽車恐怕會有高達700億韓元(約新台幣18.9億元)的經濟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