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修訂反貪法 嚴重貪污可判死刑

泰國政府於7月12日修訂一項反貪腐法案,未來政府官員或是公務員若犯下嚴重的貪腐案,最高可被判處死刑。(歐新社)

泰國政府於7月12日修訂一項反貪腐法案,未來政府官員或是公務員若犯下嚴重的貪腐案,最高可被判處死刑。(歐新社)

2015/07/14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府官員或是公務員貪汙的話,對於國家的發展勢必沒有正面影響,而許多國家領導人也把肅貪擺首位,泰國政府於7月12日修訂一項反貪腐法案,未來政府官員或是公務員若犯下嚴重的貪腐案,最高可被判處死刑。

根據《泰國世界日報》報導,泰國今年修訂的「國家防範和打擊貪污行為條例」是以1999年的肅貪條例為基礎,且「國家防範和打擊貪污行為條例」已於本月12日納入政府公報中,並立即生效,這項新修訂的條例將加重貪污罪的罰責,其中一條規定,「政府官員或隸屬政府的國際機構官員,利用職務之便收受賄賂後作出違法行為,其處罰求刑包括5到20年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並罰款10至40萬泰銖(約台幣9萬4930元至37萬9720元),或判死刑」。

泰國為世界上58個有死刑的國家之一,且在泰國刑法中有36項罪刑是可以判處死刑,其中包含販毒、貪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