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價太貴了! 倫敦居民淪為「船民」

英國倫敦的房價高漲,許多居民住不起,選擇買一艘船住在船上,然而也引發許多問題。被用來居住的運河船排在運河邊的。(法新社)

英國倫敦的房價高漲,許多居民住不起,選擇買一艘船住在船上,然而也引發許多問題。被用來居住的運河船排在運河邊的。(法新社)

2015/07/08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近來興起了新的居住方式,人們只要花費買房的一部分錢,就可以在運河船或駁船中入睡,欣賞河面美景;然而這其實是倫敦人面對高房價省錢的方式。

據《法新社》報導,英國倫敦的房價節節攀升讓當地民眾無法負荷,為了更便宜的住宿,許多民眾選擇住在「船上」,形成倫敦水路上的特殊景象,但也造成許多問題產生。

一名39歲的教育工作者布萊登(Jim Bryden)表示,他已經和女友、一狗一貓在船上住了2年。「人們因為各種原因甚至別無選擇而住到船上,是越來越普遍的現象。」布萊登說:「我曾經遇過被通知要在兩星期內離開公寓,只能負擔花1萬英鎊(約新台幣47.9萬元)買下一艘船的人。」

雖然船的價格並不算非常便宜,貴的甚至高達10萬英鎊(約新台幣479萬元),但相較於高漲的房價,仍然吸引許多人購船居住。但是人們並不了解船居生活及故障需要負擔的費用、還要在水上掙扎;冬天晚上得忍受寒冷,仰賴暖爐取暖,甚至船寬也只不過2.1公尺,許多生活習慣都必須調整,居住已久的舊船戶,就經常看到船居新手的窘境。

越來越多人入住「河上」也形成社會問題,船隻過多造成河面擁擠,並且船隻的牌照規定,最多只能在定點停留14天就要移動,這意味著船民不能永久停泊在同一個地方。「運河與河流基金」(Canal and River Trust)發言人考金斯(Joe Coggins)表示,船民必須遵守規定,才能獲得永久停留牌照,或者認清這種生活方式可能不適合他們。

這名男子已經和女友、一貓一狗住在船上2年。(法新社)

這名男子已經和女友、一貓一狗住在船上2年。(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