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經濟學奏效 失落20年的日本回春

日本首相安倍推出經濟政策,終於創造新高稅收,宣告救市奏效(資料照,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推出經濟政策,終於創造新高稅收,宣告救市奏效(資料照,美聯社)

2015/07/05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大貶日元創造消費機會,根據最新統計,日本2014年政府總稅收, 創近20年來最高水平,等於宣告安倍經濟學明顯奏效,日本失落的20年終於回春。

日本財務省公告, 2014年日本政府總稅收達到53.971兆日圓(合4,390億美元),較2013年成長15%,創1993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2012年底提出提振經濟方案,方案重點就是以日元貶值為主要籌碼,提振經濟,試圖打破日本20年來的發展停滯及通縮現象,結果顯示,日本內外受到激勵,帶動國內消費,也招來大量資金及觀光人潮進入日本,對日本經濟提升具有實質效果。

即使如此,財經專家還是對安倍重貶日元是否帶來提振日本經濟的實質效果,多有質疑,但日本財務黨的這項公告,證實了安倍政策的效果。

不過,《華爾街日報》進一步指出,日本負債比已經超出200%,要如何解決龐大債務,日本國內不同意見爭論不休,安倍明顯是要以提振經濟為優先,但日本財務省及央行都認為,減少支出及增加稅收是必要的作法。

日本安倍晉三提出經濟策略,通於結束日本國內20年的發展停滯及通貨緊縮,2014年財政總稅收創20年來新高(資料照,路透)

日本安倍晉三提出經濟策略,通於結束日本國內20年的發展停滯及通貨緊縮,2014年財政總稅收創20年來新高(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