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性婚合法了!舊金山同志大遊行 6/28驕傲登場

舊金山著名觀光景點漁人碼頭入口處,正飄揚著彩虹旗,準備迎接美國時間6月28日的同志驕傲大遊行。(記者甘芝萁攝)

舊金山著名觀光景點漁人碼頭入口處,正飄揚著彩虹旗,準備迎接美國時間6月28日的同志驕傲大遊行。(記者甘芝萁攝)

2015/06/27 17:17

〔記者甘芝萁/舊金山報導〕美國最高法院26日裁定同性戀有權結婚,締造美國同志平權運動歷史性的一刻;而全美最多同性戀聚集的加州舊金山,也將在美國時間6月28日舉行世界上最著名的同志驕傲大遊行,最高法院的這項宣判,無疑是給遊行運動獻上賀禮。

每年6月的第4個星期日,在舊金山市區的市場街(Market. St.)都會舉行同志大遊行,活動已持續舉辦超過40年,除舊金山市區內的男女同志、雙性戀、異性戀者等,甚至來自世界各地對同志友好的人都會湧至此地慶祝狂歡,總計約40到45萬人,而彩虹旗則是首次在1978年的舊金山大遊行中使用。

事實上,在美國最高法院尚未裁定同性戀有權結婚之前,舊金山居民早已和同性戀者和平共處,甚至相當喜歡和同性戀相處、交友。來自台灣,長居美國多年,目前在舊金山擔任導遊的Vincent就說,舊金山人根本不會覺得同性戀和其他人有什麼不同,而且相當喜歡和同性戀者交朋友,因為他們普遍性來說都很自律、愛乾淨、且有豐富的藝術天分。

Vincent說,舊金山因地震多,典型的房舍都是比鄰而居,隔音較差,若碰上愛開派對、講話、動作都很大聲的鄰居,真是不堪其擾,但要是知道鄰居是同性戀,就放心不少,因為他們不會隨意打擾別人,而且還會把房舍佈置地雅緻漂亮,讓生活增添不少美感。

舊金山著名的觀光景點漁人碼頭入口處,也在遊行前夕飆揚著彩虹旗,準備迎接今年這場盛大的驕傲遊行,遊行將會在美國時間6月28日上午10點30分開始,隊伍沿著舊金山市區主要道路市場街(Market St.)而行,由1000位女同志騎著重型機車作為開路,稱為「Dykes on Bikes」,緊接著由男同志騎著腳踏車的隊伍進場,稱之為「Mikes on Bikes」,每年都有超過200個隊伍參加,遊行在市政廳前作為終點,終點處則有盛大的園遊會和表演活動迎接,每年的遊行都為舊金山吸引數百萬的觀光人潮,成為舊金山最熱門的觀光活動之一。

在舊金山的主要觀光景點處都可輕易買到有彩虹旗幟的紀念品,象徵這個城市對同性戀的友善與尊重。(記者甘芝萁攝)

在舊金山的主要觀光景點處都可輕易買到有彩虹旗幟的紀念品,象徵這個城市對同性戀的友善與尊重。(記者甘芝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