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併購康健人壽 偉彭醫療出價470億美元

美國第二大的醫療保險業者偉彭醫療表示,已開價470億美元現金加股票收購同業康健人壽,顯示醫療保險業等待已久的整併行動有加溫的趨勢。圖為偉彭醫療位於印第安那亞波利總公司的標誌。(美聯社)

美國第二大的醫療保險業者偉彭醫療表示,已開價470億美元現金加股票收購同業康健人壽,顯示醫療保險業等待已久的整併行動有加溫的趨勢。圖為偉彭醫療位於印第安那亞波利總公司的標誌。(美聯社)

2015/06/21 19:52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第二大的醫療保險業者偉彭醫療公司(Anthem)表示,已開價470億美元現金加股票收購同業康健人壽(Cigna),顯示醫療保險業等待已久的整併行動有加溫的趨勢。

偉彭醫療希望透過併購,提高政府健保計畫的會員人數,以及康健人壽專攻的企業員工保險。而公司規模擴大,有助於偉彭醫療協商更好的價格,提供更好的醫生服務網絡。

知情人士指出,在偉彭醫療出價收購康健人壽之際,康健人壽和安泰人壽(Aetna)也正參與哈門那(Humana)的競標案。今年5月,哈門那被傳出可能成為併購目標。

偉彭醫療表示,6月以來已對康健人壽出價4次,但這筆交易因康健人壽CEO柯達尼(David Cordani)在2公司合併後要扮演何種角色而卡住。

偉彭醫療上週六發布聲明,公布6月以來多次試圖與康健人壽協商的細節,包括提高收購價至每股184美元,若以康健人壽在外流通股2.5737億股計算,這筆交易的金額高達470億美元。

上週五康健人壽收盤下跌0.7%至155.26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