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貴州樓塌1月3起 中國網友:豆腐渣工程何時止?

中國貴州近一個月來就發生了3起樓塌意外,圖為6月14日貴州遵義市1棟9層樓塌,一居民緊貼未塌牆壁等待救援。(圖擷自《新華社》)

中國貴州近一個月來就發生了3起樓塌意外,圖為6月14日貴州遵義市1棟9層樓塌,一居民緊貼未塌牆壁等待救援。(圖擷自《新華社》)

2015/06/16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樓房坍塌事件時有所聞,而貴州竟然在近一個月內發生3起嚴重樓房坍塌的事件,讓人非常傻眼。貴州這3起樓房坍塌事件,造成了共20人死亡,多人受傷的悲劇,連人民的「棲身之地」都變成了城市中的「隱形殺手」,中國網友憤怒譴責「豆腐渣工程何時止?」。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貴州遵義市紅花崗區延平路上,6月14日凌晨5時58分發生了9層樓房坍塌事件,造成4死3傷。樓房呈垂直式垮塌粉碎,內部結構外露,還有居民客廳瞬間消失,一位住戶緊貼著在未塌的牆體上,傻眼的看著祖母、叔叔和嬸嬸瞬間墜落消失在眼前。

這已經是貴州省近一個月來發生的第3起樓塌事件,6月9日凌晨貴州遵義市也發生了7層樓房塌事件,所幸事發前樓內一對夫婦覺得房子出現裂縫,挨家挨戶敲門叫鄰居離開樓房避難,才讓68名住戶躲過這場災難。

5月20日中午11時30分許,貴州貴陽市發生了9層樓房塌事件,造成16個人死亡,有中國新聞記者還爆料,赴事發現場時,副市長徐昊不但沒有先指揮救災,反而指揮著現場工作人員去搶奪記者相機、阻擋採訪拍攝,即使記者已亮出記者證,仍被阻擋拍攝,引發中國網友譴責。

貴州接二連三發生樓房坍塌,中國網友質疑是無良地產商在10多年前於當地興建大批「豆腐渣工程」,出事的三棟樓房皆是磚混結構。據了解,在住宅建築結構形式中,鋼結構住宅的抗震能力最強,其次是框架結構,最弱的則是磚混結構,一般老舊社區很多都是磚混結構。

有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痛批,「今天倒一棟,明天倒一棟,怎麼就沒聽說誰被追責呢?」、「感謝黨和政府,貴州又有樓塌了」、「房地產大躍進的悲劇,貪官們從中撅取了多少真金白銀,估計以後的10年會有更多的樓坍塌」、「這就是中國,什麼都是豆腐渣!車重,橋塌了;下雨,樓塌了;打雷,火車撞了」。

相關影片:6月14日貴州樓房塌 住戶緊貼未塌牆等待救援

Woman survives building collapseA woman survived standing at the edge of a nine-story residential building after it partially collapsed around 6:00 BJT early Sunday morning in Zunyi, Guizhou Province. So far, four people have been rescued, and casualties remain unknown.

Posted by CCTVNews on 2015年6月14日

坍塌樓房如切蛋糕般斷面整齊。(圖擷自《新華社》)

坍塌樓房如切蛋糕般斷面整齊。(圖擷自《新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