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公務員24h站崗 韓地方政府拒收MERS患者

南韓MERS持續延燒,當地警員在執勤也帶了口罩,以防感染。(法新社)

南韓MERS持續延燒,當地警員在執勤也帶了口罩,以防感染。(法新社)

2015/06/06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MERS感染的人數持續增加,根據韓媒報導,由於南韓MERS感染主要出現在首爾的首都圈附近,隨著疫情升溫,周遭地區隔離病房告急,故中央希望地方政府能夠接收MERS病患,但是仁川、忠州等地相繼拒絕中央政府要求,拒收MERS隔離患者,甚至派出公務員24小時站崗,導致南韓政府與地方政府的衝突與矛盾,可說是日益升高。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中央政府將忠州市某間5層樓建築劃為MERS隔離營,大樓原本規劃做為公務人員的研修院,此舉讓忠州民眾十分不滿,表達強烈拒絕之意,忠州市長趙吉衡更派出4名公務員24小時監視入口,防止救護車和醫護人員進入,他表示,研修院附近有學校、社區,不適合作隔離營,強調不是因為地方私利來否認國家政策,是要國家做出冷靜的判斷。

無獨有偶,南韓東北部的江原道以及西北部都市仁川,也出現拒絕中央移送MERS患者的要求。中央原要在3日把一名MERS患者在無預先告知下,送到仁川某醫院治療,後卻遭仁川市拒絕。仁川市政府表示,仁川沒有MERS患者,把病患送來會讓市民不安,若未來再出現此狀況,各醫院都不會再接收。

截至6日上午,南韓MERS確診人數再增9例,總確診人數已達50人,死亡人數則是4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