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宣導禁菸政績 稱全國沒有女性吸菸者

北韓官員宣導禁菸政績,稱全國沒有女性吸菸者。此圖為情境圖,人物非北韓民眾。(路透)

北韓官員宣導禁菸政績,稱全國沒有女性吸菸者。此圖為情境圖,人物非北韓民眾。(路透)

2015/05/31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今(31)日在首都平壤舉行了有關「世界無菸日」的研討活動,與會的北韓官員宣稱,在政府嚴格實施控菸措施,以及禁止外國菸進口,拒絕電子菸和無煙香菸販賣等措施後,北韓男性的吸菸率從2009年的50.3%逐年減少,到了2014年只有43.9%,女性吸菸者甚至是完全沒有!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北韓從2013年開始,每年皆會舉辦有關「世界無菸日」的研討會,還對世衛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及《消除菸草製品非法貿易議定書》進行了概括講授,多個相關單位也藉此機會交換了意見。

北韓保健省官員崔淑賢在會中表示,北韓近年來的控菸工作成效顯著,除了在教育單位、公共場所中加強控菸措施,而隨著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的加強,年輕人的吸菸率更是大為下降。

崔淑賢表示,北韓男性的吸菸率從2009年的50.3%逐年減少,到了2014年只有43.9%。她更語氣堅定的說,北韓完全沒有女性吸菸者,強調政策推行十分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