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徒步「跨越板門店」 2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作伙走

來自各國的民權人士今日舉行了跨越板門店的活動,由北韓徒步越過北緯38度線,目的是要宣揚和平以及促進兩韓對話。(路透)

來自各國的民權人士今日舉行了跨越板門店的活動,由北韓徒步越過北緯38度線,目的是要宣揚和平以及促進兩韓對話。(路透)

2015/05/24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0多名來自各國的女權人士在今(24)日舉行了跨越板門店的活動,由北韓徒步越過北緯38度線,進入南韓境內,目的是要宣揚和平以及促進兩韓對話,參與人士除女權運動者外,更包含2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根據《韓聯社》報導,活動成員在19日抵達北韓,與北韓組織參與活動後,在24日舉行和平步行活動,活動結束後,美國女權主義者葛羅莉亞(Gloria Marie Steinem)激動的說:「透過民間外交完成和平之旅,感到十分驕傲。」

另一方面,197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來自北愛爾蘭的梅里德(Mairead Corrigan Maguire) 表示,希望兩韓基於共同點,把《停戰協定》轉變為《和平協定》;201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來自賴比瑞亞的萊伊曼(Leymah Roberta Gbowee)則說,目標是透過民間外交,讓兩韓政府進行溝通,相信一次小小的行動,也能改變世界。

活動與會者也有多名南韓民眾,他們高舉標語,一同徒步參與。(美聯社)

活動與會者也有多名南韓民眾,他們高舉標語,一同徒步參與。(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