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除異己? 俄國會通過「不受歡迎的組織法」

俄國負責起草和制定國家法律的聯邦會議下議院「國家杜馬」19日三讀通過「不受歡迎的組織法」。(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俄國負責起草和制定國家法律的聯邦會議下議院「國家杜馬」19日三讀通過「不受歡迎的組織法」。(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5/05/20 0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也盛行「白色恐怖」?俄國負責起草和制定國家法律的聯邦會議下議院「國家杜馬」19日三讀通過「不受歡迎的組織法」,只要認定組織威脅國家,政府便可予以禁止,排除異己的立場相當鮮明。

根據該法,威脅俄國憲法、國防或國家安全的外國或國際非政府組織,可以被認定為不受歡迎的組織,並禁止該組織在俄國運作。

該法授權,俄國正副總檢察長與外交部協商後可以禁止不受歡迎的組織在俄境內營運,若其持續在俄營運將受法律制裁,對公民、官員與法人罰款不同,從5000盧布(約新台幣3115元)到10萬盧布不等(約新台幣62300元)。

美聯社分析,該法顯然是為消除俄國境內的異議聲浪,扼殺反對普廷的勢力;但另有分析指此法界定太模糊,很容易被濫用,只要俄國當局不滿這些組織的聲明或行動,就可能被列入不受歡迎組織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