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汗工廠不准請假 懷孕女工廁所流產

孟加拉血汗工廠又傳悲劇,一名女工腹痛請假,卻遭上司拒絕,導致其在廁所流產。(圖擷取自網路)

孟加拉血汗工廠又傳悲劇,一名女工腹痛請假,卻遭上司拒絕,導致其在廁所流產。(圖擷取自網路)

2015/05/11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孟加拉血汗工廠壓榨員工的事件時有耳聞,不過在上週六(9日)一名懷孕4個月的女工身體不適欲請假,卻遭上司拒絕,導致其在工廠廁所流產,血汗工廠導致的悲劇又添一宗,當地法院已要求政府部門徹查。

根據《曼谷郵報》報導,此名20歲的女工海米達‧阿克特爾(Hamida Akter)受僱於美國知名連鎖梅西百貨(Macy's),同時也為孟加拉國內最大、雇有6300名員工的Apex Footwear製鞋廠,上週六阿克特爾於工作時感覺腹痛,欲與上司請假回家休息,但上司拒絕她的要求,並要她繼續專心工作,隨後阿克特爾因過度勞累在工廠廁所流產,送醫後醫生宣判她4個月的胎兒已保不住。

此事引發當地極力民眾反彈,孟加拉政府也已展開調查,製鞋公司則表示,阿克特爾並沒有告知上司她已懷孕,所以公司才沒有放行產假,並提出工廠去年有依照國加勞動法放行168人的產假作為輔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